現已記錄33套劇集

2017 – 東京白日夢女

別名:東京妄想女子, 東京白日夢小姐, 東京タラレバ娘, Tôkyô Tarareba Musume
主演:吉高由里子, 榮倉奈奈, 大島優子, 坂口健太郎, 鈴木亮平, 平岡祐太, 田中圭
季數:1
集數:10
每集長度:60分(含廣告)


東京白日夢女-毒舌之白日夢

「如果當時接受了他的表白、如果能一直交往下去、如果變漂亮了、如果拿出幹勁……你們就一輩子拿著白日夢配下酒菜,喝個痛快吧!」#深夜戲劇對白 #東京白日夢女 #東京妄想女子 #深夜白日夢

深夜戲劇對白發佈於 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東京白日夢女-長凳

「我們從不去參加比賽,只是坐在長凳上遠遠旁觀,在場地中努力奮鬥的人們,說些事不關己的大話而已。」#深夜戲劇對白 #東京白日夢女 #東京妄想女子 #深夜白日夢有時候真的是那樣啊!怕出糗,就不上場。怕失敗,就不嘗試。只是一昧嘲笑別人的狼狽,然而最後得到幸福的,卻是那些人。

深夜戲劇對白發佈於 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東京白日夢女》吉高由里子演出超拚命!

劇集整體不錯但主線不太得CK歡心的《東京白日夢女》第一集中最大亮點可能是吉高由里子拚命三娘的演出,之後應該還有進一步發揮?#東京白日夢女 #東京タラレバ娘 #吉高由里子

CK 日本食旅紀行發佈於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東京白日夢女》官方在ig公開了金髮男KEY出演鮫島涼的樂團「BUMKEY'S」的MV畫面。歌曲: NEVER LOOK BACK(平岡祐太,猪塚健太,大村まなる,向野章太郎 ,坂口健太郎) https://www.instagram.com/p/BRAY60pANtW/

請多指教日劇發佈於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東京白日夢女》改編自東村明子的同名漫畫,敘述現代單身女性的工作職場與對愛情的追求,為了不要在2020年時獨自度過東京奧運,希望能在那之前遇到好男人、結婚生子,尋求圓滿的故事。

30歲的鐮田倫子(吉高由里子飾)是單身未婚、工作也不是很順利的編劇工作者,每天與同樣未婚的好友阿香(榮倉奈奈飾)和小雪(大島優子飾),在下班之餘總是會在小雪家經營的「酒鬼」聚首,她們的聚會分四種,第1出動:很閒沒事想喝一杯的時候;第2出動:想抱怨工作發牢騷的時候;第3出動:想說某人壞話的時候;第4出動:跟男人有關的緊急事件時。

倫子工作上與早坂(鈴木亮平飾)時有聯繫,8年前覺得他老土,亦覺得自己才22歲,還有很多機會,但怎料自己一直沒什麼戀愛運,現在見他事業有成及漸有男性魅力,便一直後悔當年沒有接受他的表白,眼看他追求比自己年紀小年僅19歲的助導,還慘被咨詢戀愛意見,心裡極度失望,被告白的對象不是自己,非常懊悔當年的決定,時常想回到過去勸誡自己。但如果當時真沒有感覺的話,勉強開始真是好事?感情真能慢慢培養?現在各樣條件也很優勝,就代表適合自己?那個人是自己真心喜歡的嗎?還是只喜歡擁有那種條件的人?

另一方面,倫子的編劇工作也進行得不大順利。當初為了圓夢,寫出像慾望城市那般「細膩描述女性心理」的連續劇劇本而毅然辭去助導工作,努力三年,可惜一直沒什麼成績。當初以為競爭失敗是因為對手用不正當的手段換取,怎知只是自己過於自信,一山還比一山高,連續兩次失敗終於明白是別人比自己實力高,這對倫子造成很大打擊,甚至考慮放棄成為編劇。典型事業愛情皆失意,但坦白說,有多少人能達成夢想?理論上,愛情不是必需品,但生活必須能糊口才有條件追求夢想,劇中倫子經歷事業低潮,幸好後期漸見起色,否則倫子放棄夢想是必然的結果,現實就是這樣殘酷,不過劇集的走向並沒有那麼悲暗。人總嚮往完美,但夢想不是空口講白話,要學懂怎樣調適,找出什麼是自己最想擁有的及自己擅長之處,取得理想與現實的平衡,這才是最重要,工作如是,愛情如是,人生亦如是。

阿香同樣有類似的經歷,一直最喜歡的男朋友是身為樂隊成員的阿涼(平岡祐太飾),十年前一起捱減價杯麵及罐頭桃子,但一直在藝海浮沉,寂寂無名,最後阿香為了自己的將來,忍痛投向一位醫生的懷抱。多年後再遇阿涼時,他已成為當紅樂隊成員,有名有利,還有一位同居女朋友,阿香只能為此暗自神傷。阿涼卻表示自己仍然喜歡阿香,單身已久的自己就這樣成為前男友的備胎。人總是貪心的,但有多少人可以擁有全部?人生必須學懂得與失,每人都必須承受自己選擇所帶來的後果,當年選擇離開,所以現在不能擁有,現在選擇勉強自己,就不能埋怨,別人對自己有多麼的不重視,也只能獨自忍受。不想自己泥足深陷,就不應只懂回望,反省過後要向前行,前路也只能由自己走出來。

小雪則個性比較獨立,挑男友的要求很高,所以一直沒什麼戀愛經驗,也不強求。因為某次巧遇認識了丸井良男(田中圭飾),並一見鍾情的愛上了他。然而,明明丸井已有家室,雖說兩人現正分居,但仍然向小雪表明愛意。小雪知道後,仍決定和他交往。到後來小雪才知道丸井已有小孩,太太還在待產,驚覺丸井一直在說謊,但沒能對他生氣,因為自己已經付出真心相待,不能自拔,只好一直與他偷偷摸摸的往來。相愛又如何?時間不對,心態不對,始終也沒法成為佳偶。要走出感情困局,必須靠當事人自己的覺悟。

倫子、阿香、小雪三人在感情生活上觸礁,只能在女生聚會上吐吐苦水,互相安慰,聚會的對話內容淨是假設語態式的「白日夢」,但金毛Key(坂口健太郎飾)的出現令三人亂了陣腳,因為Key常常以毒舌嘲諷她們:「你們就這樣一生,和閨密喝酒配白日夢當小菜吧!」。於是,從此成為他們的死對頭,不過,金毛常說挖苦她們的話,其實對她們可以說是當頭棒喝,令她們從白日夢中驚醒,敢於面對她們的人生問題。她們一方面耿耿於懷於過去未能把握的,一方面卻又躊躇於當下,害怕自己後悔,不敢輕易走向未知。如同在棒球比賽時,她們只在場邊指指點點,對在場上奮鬥的人說些事不關己的大話,總是自信滿滿的覺得,只要有機會自己一定也行,相信輪到自己上場可以揮出漂亮的全壘打。實際上,卻連球都沒碰到就直接被三振出局。

Key的角色雖然很毒舌,但其實他很專情及體貼,異常討好,之前看過坂口健太郎演的電影「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已對他相當有印象。這次飾演模特兒,入型入格,除他高挑的身型外,還有的就是他那不苟言笑的冷漠外表,其實是典型的外冷內熱型,到後期在水池邊看著東京鐵塔嚎哭的一幕,將七年來思念的、遺憾及被勸要放手之痛演得令人很心酸。於倫子的對手戲,也很生動,為這劇添上不少分數。至於田中圭,他在這劇的發揮不夠其餘兩位男角的多,不過表現仍恰如其分,把這有婚外情的有婦之夫表現得剛好,看似無害、深情,但其實只是外表似羊的一位貪心且自私的人夫。

劇中的話題貼近現時中年女性在現今社會遇到的問題,比較嚴肅,但此劇改編自漫畫,手法很輕鬆,加上三位女主角的表現也很投入,真的很像閏密,看著她們就很想跟她們一起開懷暢飲或擁抱落淚。三十歲過後的女性,好運的話還沒到人生的一半,不要以別人定下的框框來判定自己是好還是壞,錯過了的就由它過去,錯過了的就從中學習,現在的我才能決定未來自己的模樣,以自己的標準、節奏、風格活出的人生無怨無悔才是最精彩,戀愛只佔人生的一部份,友情、親情也同樣重要。



整天都在『女生聚會』,都沒有對象就說要跟好男人結婚,全是沒有任何根據的白日夢⋯⋯你們就這樣一輩子,抱住不切實際的白日夢過吧!Key
不都怪你們自己不管不顧喝得爛醉嗎?都老大不小了不會自己站起來嗎。醒醒吧,你們已經不是女孩子了。Key
到底要怎樣做才能獲得愛呢?我已經沒有戰鬥力了⋯⋯倫子
最近的我一直是這樣活過來的。先繞到前面做好防禦,將難看的丟人的感情都控制好。倫子
我們從不參加比賽,只是遠遠觀望在場地上努力奮鬥的人們,說些事不關己的大話,自信滿滿地認為:『只要有機會我們一定也能打出一記最漂亮的全壘打。』但當我們站上打擊區,卻連一點邊都沒碰到,就被三振出局了,這就是今天的我。倫子
人無法單靠信念陷入愛河,墜入才是唯一的方法。倫子
因為有她們兩個人在我身邊,我的廢材人生才變得有意思了起來。我想如果沒有她們,我一定過着像蟬蛻那樣乾枯的毫無趣味的日子。幾個女的整天聚在一起,所以一事無成。總是聚在一起的女人不是優質女人。別說這種傻話了,跟她們在一起才使生活有了趣味。所以我今後還要跟她們在一起。倫子
有些事情不是你努力就能成真,而是不管多麼努力,卻還是不行的絕望感,我都切身體驗過,我再也不想面對那樣的現實了!我只是想更輕鬆地活下去,因為我已經好累好累了。倫子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這個答案因人而異。一千個人就會有一千種答案。未來會如何我們無從知道,我想我們一定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煩惱,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畢竟漫長人生故事當中的主角,永遠都是我們自己。倫子
如果是迴轉壽司的話,錯過的盤子還會再回來,現實中的男人卻不會再回來了。確實,現實不會像迴轉壽司那樣可以回到和當時同樣的狀態,而且那個人很可能已經被別人奪走了…有過這樣經歷的人會對時光無法倒流這句話特別感同深切吧。阿香
是誰把我變成這樣30歲的大齡剩女的…是我自己啊。啊…真想從二十歲開始重來一遍。但是時間無法倒流啊。倫子
工作被年輕人搶走,受到打擊的倫子在喝醉的時候,也不得不承認這個現實。這句話說出了30歲的女人在面對理想和現實的煩惱。雖然想回到年輕的時候,但這是不可能的。儘管明白這個道理,還是不知不覺會做白日夢呢。相信有很多30歲的剩女都想再一次回到20歲吧。Key
我總覺得這12年來以夢和希望為代價,我們背負起了某種沉重的東西。是虛榮嗎?是自尊心嗎?是妥協嗎?是放棄嗎?不,那大概是「不安」吧。倫子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