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已記錄33套劇集

2019~Now – 吸血鬼戰爭

別名:V Wars
主演:Ian Somerhalder, Adrian Holmes, Jacky Lai, Kyle Breitkopf, Peter Outerbridge, Laura Vandervoort
季數:1
集數:10
每集長度:37-57分





突如其來的病毒,感染部份人類,令他們變成嗜血的獵食者。部份受感染的人如獲新生,一躍到食物鏈的高層;一些則痛不欲生,一心求死;也有部份的人死忍嗜血的本性,希望有尊嚴地生存下去。主角Dr. Luther Swann是關鍵人物,解構基因與病毒的關係。主角的好朋友Michael Fayne則受感染,成為patient zero,二人由密友到決裂,再回到互相信任,但可惜背後有眾多利益衝突,只靠二人之力難以化解這場人類與吸血鬼的戰爭。

看到由Ian Somerhalder主演,劇目是吸血鬼,令我即時聯想起吸血鬼日記,不過看了第一及二集後,就確定了兩劇走的路線完全不同,也不是針對青年的劇集。某人在旁偶然看了部分集數,他評主角不懂演戲,這方面我也同意,Ian Somerhalder及Adrian Holmes兩人都不太能帶戲,反而Laura Vandervoort則發揮得比較好。劇集的節奏不算明快,電單車黨那裡有點不明所以,要帶出卧底的經歷?又不像是。我覺得此劇最好看的是人性及權力的反映,每人對病毒感染的反應及處理也不同:不理不棄?大義滅親?朋比為奸?這些細節令劇情豐富不少,也跟現實社會的情況息息相關。

第一季末留下伏線,相信應該有第二季,第二季的走向,應該是主角大變身(走型格路線?),感覺有點奇怪。如真有第二季的話,我應該會再看下去。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