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已記錄33套劇集

2018~Now – 大叔的愛(第一季)

別名:大叔之愛, おっさんずラブ, Ossan’s Love
主演:田中圭, 吉田鋼太郎, 林遣都, 內田理央, 真島秀和, 大塚寧寧, 金子大地
季數:1 (特別篇及第2季見於另外二文)
集數:7
每集長度:40-41分


《大叔的愛》第2集剪輯 – 情敵正面對決

【🎶你有一百樣缺點都喜歡你💛】 講得出對方10個優點唔難,但講得出10個缺點而又肯包容嘅話一定係真愛😎#今次小編更加堅定要站男主同後輩 😍睇下佢地嘅有愛瞬間▶️《大叔的愛》第2集︰https://bit.ly/2rcmFOc

Viu Hong Kong 發佈於 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大叔的愛》崩潰!部長告白被拒絕

部長,你的吶喊會不會太浮誇?#告白被拒絕#大叔的愛 #BL影片授權:愛奇藝台灣站

niusnews 妞新聞發佈於 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
大叔的愛

1⃣9⃣🈲#大叔的愛 掰彎直男傳送門 http://bit.ly/2HYqEVu「我喜歡的是童顏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台詞一樣太過激情所以馬賽克處理#阿婷編感到同情#春田田的怒吼#有感受到你真的很喜歡童顏巨*#應該是每個直男的心聲#愛奇藝台灣站激情獨播

愛奇藝台灣站發佈於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大叔的愛》大攤牌!部長夫人不想認清事實

原來春田田不是女生是男生,這衝擊實在太大了!#攤牌了然後… #大叔的愛 #BL影片授權:愛奇藝台灣站

niusnews 妞新聞發佈於 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
《大叔的愛》第5集 – 牧春CP戀愛日常

【👬牧春CP戀愛日常💛】春田田同阿牧開始咗之後,春田田好似有啲避忌咁,不過都決定同阿牧拍拖拖,仲話以後都畀阿牧幫佢買衫😝哎呀,春田田係咪要改名做春甜甜喇😍睇下牧春CP嘅確認瞬間 https://bit.ly/2KJxEG9#大叔的愛

Viu Hong Kong 發佈於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大叔的愛》春田田的真情告白】

#影片是最後一集春田田的揪心告白#怕劇透者請勿進入好消息要來跟大家報告!就是2018春季日劇NO.1日劇《大叔的愛》今晚6點開始,可以在愛奇藝上 #免費收看全集數 囉~覺得意猶未盡、想再次複習,或是還沒有追這部日劇的粉絲們,都可以利用這次機會觀賞唷~【《大叔的愛》線上看】➡ http://pcse.pw/84UU7 #想看HD牧春的當然更該看啦😍愛奇藝台灣站「劇」在愛奇藝

哈日劇發佈於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之前跟一位崇尚日本文化的朋友閒談,說及我最近看了不少劇集,以美劇為主,他便介紹了幾套日劇給我,其中一套是「大叔的愛」。我沒有搜尋過此劇的資料,不知道是什麼主題便直接看。雖然是熱播一年後我才看,但我最後還是被捲入這劇的旋風中。

我看第一集初段的感覺到現在還很深刻,就是看著男主角不是帥不是型,可算是其貎不揚,心想「這就是主角?」,也不明白為何這劇會那麼受歡迎,但看完第一集就有點頭緒了。

田中圭飾演的春田創一,總是不受女性歡迎,單身已近五年,喜歡童顏巨乳的女性。但他心地善良,率直純真,是個大好人,也像個大孩子。他不懂得照顧自己,但又很眷顧別人,那份感染力能讓周邊的人暖起來的,甚至是熱起來。這份溫柔令不少人對他有特別的情感,友誼還是愛情,不知不覺中也變得很深厚。這人設看似容易飾演,但也不盡然,因為有不少劇集都總有一兩個大好人,但最後很多觀眾也會覺得這類角色太煩,甚至煩到令人討厭。幸好,春田這角色不完美的,還有很多瑕疵,所以最終的效果是討人喜歡。

吉田鋼太郎飾演黑澤武藏,是個中年大叔,但這位大叔卻很有型,是天空不動產東京第二營業部部長,有著很優秀的決策力與領導力,是深受部下信賴的理想上司,卻偏偏有著少女心暗戀了冒失鬼春田達十年之久。這角色不容易做,做得不好會令人有猥瑣的感覺,吉田鋼太郎則拿捏得很準,因為春田,令50多歲的他變成只有10多歲的懷春少女,可愛非常,但也因為這落差,當這位少女失戀時,他的妻子蝶子才會那麼奮力幫忙。

不得不說林遺都飾演的牧凌太,說真的林遺都的外表不是我喜歡的,但他的演技實在太好,小小的臉部表情,加上他那雙能說話的眼睛,真的演活了牧凌太,非常容易受傷,但又扮作外表強勢。所以,只有春田創一這樣的性格及感染力才適合外鋼內柔的牧凌太。

劇集主線是圍繞著愛情,一般愛情都是說男女之情,但同性戀呢?男與男之間能否有愛情?我認為每個人也應該有愛的權利,而愛是不應該計較形式及性別,那樣就是純粹的愛情。男或女,那不是考慮的因素,最重要是一顆真心。同性戀絕對不比異性戀來得容易,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定程度的掙扎,每對情侶遇到的問題可能會更多。

黑澤部長對下屬春田十年的愛慕,最後選擇忠於自己的感覺,毅然放棄已陪伴自己三十年的妻子,要坦白面對自己及妻子、要放棄目前所有、要承擔千夫所指及內疚感、要勇敢表白,對於五十多歲而事業有成的男人來說,絕對是很大掙扎。牧凌太的對象偏偏是喜歡巨乳的春田,喜歡上一個直男,想愛但又不敢愛,絕對是一件痛苦的事,因為怕與春田的距離越來越遠,或者怕自己的愛為對方帶來傷害,所以只能卻步。如果沒有黑澤的主動,牧不知何時才會向春田表達情意,對著是自己上司的情敵,堅決寸步不讓,為的就是要爭取一個充滿缺點但自己卻十分喜愛的人。但表達後,卻被自己深深喜歡的人說成是背叛,那種啞子吃黃蓮的感覺,真的是有苦自己才能知。至於春田,他是最簡單最直接的一個人,喜歡不喜歡看似不確定,但其實他的反應表現得很清楚,只是他為人太善良,不懂或不想拒絕別人,他內心最大的掙扎就是需要立下決心拒絕別人的時候。對於牧,春田猶豫過,是因為他的前設是愛情就是一男一女的組合,被好朋友千鶴提醒後,春田就沒再怎麼猶豫過:牧提出跟春田交往時,春田就說好;當牧提出到他老家探訪他的父母時,春田也是一聲好。我想春田後期的掙扎就是不知應該怎樣跟牧相處,因為牧喜歡收藏自己,而春田則是只懂接直球的人。

劇中人設很獨特,每個角色都有鮮明的性格,不只是主角,配角們都很努力:不經意的眼神、特別的笑聲、小小的動作。對白也很精僻,你一句我一句,球來球往,中間的化學作用實在太微妙,第一集那句:「我知道前輩喜歡巨乳,但我有巨根可以嗎?」完完全全令我陷入失笑狀態,加上在浴室那一吻,實在是經典。

除了第一集浴室的經典場面,其實還有很多場面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如公園心心表白、天台鬧劇、從後熊抱、餐廳攤牌、天橋重遇、黑幕怨念等,但另外有兩幕我覺得也不能不提。第一幕就是出現在第二集的額頭之吻,春田眼見將要失去牧,便急著說出「我需要你」,而牧的回應「你很狡猾」,然後再來一個額頭之吻。春田雖已不是第一次被牧親吻,但這次的額頭之吻完全令春田心如鹿撞,不知所措,很明顯春田內心已有很大掙扎。這一幕拍得很唯美,也舖排得很好,田中圭的表現也很細緻。第二個場面就是牧與春田分手那一幕,看著他們二人的演出:一個一方面死忍,另一方面要扮狠心;另一個一方面自責,另一方面則很傷心。這幕二人的交流,實在完美無瑕。

所以,這劇那麼受歡迎也不難解釋,劇本、對白、角色、演員、音樂都配合得很好,真要挑剔的話,我會說七集有點過短,如果能深入多點描述牧為何喜歡春田,就會更好。田中圭雖然外表不是很出眾,但剛好能遇到這樣好的劇本及團隊,便有機會發揮他本身不錯的演技。除畢彼特以外,很久沒試過那麼喜歡一個角色/一位演員,看畢劇集後過了不久就重看了兩次,還是覺得很精彩,也因為這麼喜歡田中圭,所以特意找了他有份演出的劇集來看。當然第一套就是看「大叔的愛」(第一季)的前身「大叔的愛」特別篇,一年半後也推出了第二季「大叔的愛-in the sky-」,特別篇及第二季我會分開編寫(跟其它劇集不同處理),因為第一季及第二季故事完全不同,這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沒錯,「大叔的愛」是特別的,所以也請容許我有少許的偏心。

在網絡上發現這篇文章,覺得寫得挺深入,可以一看:《大叔的愛》:日本純愛劇新經典



我知道春田前輩喜歡巨乳,但我有巨根可以嗎?
兩個人在一起在乎的是深度而不是長度。
這世界沒有一個人是不該喜歡的。舞香
被別人牽掛不是一件很值得感激的事情嗎?喜歡與性別無關。千鶴
太可愛!存在就是罪!黑澤
是你把我變成灰姑娘的。黑澤
我喜歡的是童顏巨乳啊!春田
已經無法回歸到普通了。

3 Comments

  1. […] 因為一個廣告,便走去不知多少間便利店去尋找,但原來在香港能買到的地方並不多,能買到的口味也不多,我最想試的是Vanilla味,但可惜在香港沒有發售,所以一看到有綠茶味便買了幾盒,連某人也幫忙留意。 就因為是由田中圭做代言人,不知何解就想找來嚐嚐。看完日劇「大叔的愛」就很留意田中圭,他不算帥,但極有親和力,演技不錯,但感覺就是沒遇到適合他的好劇本,幸好「大叔的愛」能讓他爆紅起來。好吧,暫做回少女一陣子吧,只是無傷大雅的事情而已,嘻嘻。 […]

  2. […] 某日下午在臉書突然看到田中圭在香港的消息,應該是為拍攝電影版「大叔的愛」而來,震撼各大臉書的粉絲團。承接電視劇的劇情,春田應該是往上海發展,結果卻來香港拍攝,電影的故事線應該有部份在香港,真好。 190425_001190425_002190425_002a190425_002b190425_003190425_004190425_004a190425_005190425_005a190425_006190425_007190425_008190425_008a190425_009 看他在香港的這些相片,大熱天,在香港又那麼潮濕的地方,穿著西裝在大鬧市拍攝,肯定全身是汗,被粉絲圍著拍照,也沒抗拒,感覺他很親民。在機場,看他應該很趕時間,沒放下背包就坐在麥當當用餐,真沒什麼架子。 期待電影上映。 […]

  3. […] 不久前經朋友介紹看日劇「大叔的愛」,覺得劇中男主角田中圭頗為特別。自己一直比較鍾情Brad Pitt,沒想到多年後有另一男星也令我釋出同樣的注意力。他的特別不是因為外表,坦白說他不算帥,但是他有一種獨特的親和力,總是能吸引你的注意。我一般不太喜歡看喜劇,也不喜歡太誇張的演譯,不過「大叔的愛」中田中圭飾演的春田創一不但不會令人討厭,反而可算是相當討喜(當然部份要歸功「大叔的愛」的劇組),當要演內心戲時,他亦演譯得很細緻,很能帶動觀眾投入情緒。感覺他是實力派演員,所以便開始留意他的消息及作品。 說回這次的電影,整體感覺不錯,之前看到有網站標示為恐怖電影,但我看後並覺得不算恐怖,算是懸疑驚悚吧,是我一直喜愛的類別。 電影英文名為Stolen Identity,看後才明白當中真意。網絡作假真防不勝防,往往這些人都是先嬴取別人的信任,再而行騙,有不少人就是因為輕信陌生人而損失金錢、受到感情或精神創傷、甚至是危及自身安全。所以,對網上認識的人,抱著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態較好,更嚴重的情況是,也有可能是陌生人冒認你現實中的朋友而接近自己,那就更危險了。因此,日常與人接觸還是面對面最好,俗語有云:「知人口面不知心」,連口面都沒見到的情況下,可以想像危險何其高。 朋友看後跟我說,還看你以後敢不敢放那麼多東西上網,其實跟我之前看電影「人肉搜尋」時的感覺一樣:可能會令一些不法份子取得訊息作案;但也可能成你的救命草。不過,牽涉太多的個人資料或個人習慣的,還是不要放太多到網絡去。自己的手機當然要看管好,我本來一直都沒有設手機密碼,看電影後也覺得還是設一個比較安全。 劇情不只是找犯案人,亦以由北川景子飾的女主角麻美為重心,各個謎團以連串兇殺案及麻美的身份一起解開,安排甚是精彩豐富,差不多兩小時的電影也沒什麼悶場,劇情算是「玩得」妙,估計小說應該更有可觀性。 我本身對日本演員不太熟悉,這電影中我只認識田中圭。他在電影中發揮機會不太多,不過記得有一幕在餐廳,他飾的富田問麻美對於他的求婚有什麼想法,當時他演既期望但又瞬間失望的那幾個表情及身體語言,令我印象最為深刻。千葉雄大飾演的警察感覺比較嫰,而成田凌的表現則令我眼前一亮,可能奸角還是比較容易令人留下印象。聽聞電影已確定會拍攝續集,將由他們二人對壘。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