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已記錄33套劇集

2019~Now Mix:明青故事

季數:1
集數:24
每集長度:24分




背景為《Touch 鄰家女孩》約30年後的明青學園。前輩上杉達也離開後,明青就沒再登上甲子園,明青棒球社狀況因而無比低迷。因父母再婚而成為同年兄弟的立花投馬、走一郎,一投一捕,二人的加入令明青棒球社再度以甲子園為目標。

我自己絕對是鄰家女孩的忠實粉絲,鄰家女孩的漫畫、動畫及電影都看過數次,達也、和也、南南的故事令我深深感動。沒看過過Mix的漫畫,滿懷期望來看動畫,結果大失所望,不只過度消費鄰家女孩,而且Mix的動畫版節奏相當慢,雖然當年鄰家女孩的動畫版也是慢,但是言中有物,有不少令人觸動情緒的情節,能將各角色立體化,各人特點及性格都足以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但看Mix時,故事內容空洞,有幾次我看至不自覺地睡著。前段多說投馬懷才不遇,後段說到能擔任投手後即大放異彩,完全不覺得主角們有多努力,也不覺得他們需要努力,感覺所有才華都就是天生得來,更遑論團體合作了。觀眾不能與主角同時奮鬥,完全沒有熱血的感覺,與鄰家女孩差天共地。

如果不是安達充及鄰家女孩的粉絲,建議不要看。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