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已記錄33套劇集

2013 – 奇皇后

別名:기황후, Empress Ki
製作公司:李金製作公司
編劇:張英哲、鄭景順
導演:韓熙、李成俊
主演:河智苑、朱鎮模、池昌旭、白珍熙






其實我很久沒看韓劇,因為一般都覺得拖得比較長,節奏慢,不過這套劇好像沒這問題,而且劇情也吸引,眾多演員也做得不錯。

劇中人物大多真是歷史人物,也以不少歷史事件作背景,如妥權發配到高麗的大青島、唐其勢陰謀推翻元惠宗、伯顏專權等,當然女主角奇承娘由高麗貢女的身份到後來成為元朝皇后也是歷史有所記載。

劇中主角都是悲劇人物,奇承娘、妥權及王裕,我覺得三人中妥權的人生最為悲哀,從小就要保命裝傻,幾經性命的威脅,終被挑選繼承皇位,但實權也是被他人操控,還被心腹長期下毒至死,愛情幾經波折,就算奇承娘及王裕各已成家,王裕一直也是在中間,不過我覺得經過多年後,最後妥權還是能得到奇承娘的愛吧。



無能的父親會讓兒子喪命,無能的王會讓無數的臣子和人民送命。王暠
因為我實在是太過孤單了。明知你的友好是如此虛偽,但我太過畏懼,太過孤單了。
脫脫:說這些還早,因為她是我唯一不能猜透內心的人。
承娘:他是連石打的心都能看穿的人,還是小心為妙。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