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已記錄33套劇集

2018 –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

別名:健康で文化的な最低限度の生活, Caseworker’s Diary
製作公司:富士電視台
導演:本橋圭太
編劇:矢島弘一, 岸本鮎佳
演員:吉岡里帆, 井浦新, 田中圭, 川榮李奈, 遠藤憲一
集數:10

KKTV夏季強檔日劇《#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7/18起,每週三更新!https://www.kktv.me/titles/01000273《大叔的愛》田中圭變身鐵面上司!?《法醫女王》井浦新從法醫轉職社工!吉岡里帆主演😍😍😍來看看日本的社工~也一起了解一下辛苦的社工吧!KKTV 2018夏季日劇👉高嶺之花(KKTV獨家跟播)👉GoodDoctor善良醫生👉繼母與女兒的藍調👉青春後空翻👉7/19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7/20神速偵探👉7/21大叔的愛(全劇上架)👉7/28Dele刪除人生註冊KKTV 享3天免費看▶ https://www.kktv.me/signup 升級VIP看高畫質高享受▶ https://www.kktv.me/package#KKTV難以抗劇 #高畫質高享受 #在地翻譯字幕 #夏季日劇好充實 #吉岡里帆 #井浦新 #田中圭 #川榮李奈 #遠藤憲一

KKTV 發佈於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KKTV夏季強檔日劇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吉岡里帆遇到困難了!https://www.kktv.me/titles/01000273第一集大受好評~~而且有好多社工朋友在關注!還有人說井浦新根本想當社工界柯南!🤣🤣這一部小編真的大推啊!✌✌✌明天上架第二集唷❤❤❤#KKTV夏季日劇 👉高嶺之花(KKTV獨家跟播,每週四更新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全網獨播,每週六更新)👉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全網獨播,每週三更新)👉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全網獨播,每週四更新)👉Good Doctor善良醫生(每週五更新)👉大叔的愛(全劇上架)👉7/28Dele刪除人生(全網獨播)註冊KKTV 享3天免費看▶ https://www.kktv.me/signup 升級VIP看高畫質高享受▶ https://www.kktv.me/package#KKTV難以抗劇 #高畫質高享受 #在地翻譯字幕 #吉岡里帆 #井浦新 #田中圭 #川榮李奈 #遠藤憲一

KKTV 發佈於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日劇】《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每周三晚間更新!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今晚更新!https://www.kktv.me/titles/01000273遇到酒精成癮症的個案怎麼辦??吉岡里帆越來越上手卻也遇到更大的難題了!!!—————————————–#KKTV難以抗劇 #KKBOXPrime #追劇聽歌k到飽 https://kkbox-prime.com/#沒空無聊 #高畫質高享受 #在地翻譯字幕 #吉岡里帆 #井浦新 #田中圭 #川榮李奈 #遠藤憲一

KKTV 發佈於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EP09揭曉秘密過往!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下週完結🙈https://pse.is/AEMZN不曉得為什麼,大概是《#大叔的愛》中毒太深了,小編的目光完全追隨著 #田中圭 啊!!!!!! #這集京極組長超帥 #敬業又愛護下屬 #完美上司無誤💯 #KKTV難以抗劇 #KKBOXPrime#KKTV和KKBOX一起購最划算😚>>>https://kkbox.fm/C1hy46 吉岡里帆 吉岡里帆 田中圭 Tanaka Kei 台灣粉專​ Tanaka Kei 田中圭​ 田中圭 Kei Tanaka 川栄李奈 哈日劇​ 請多指教日劇​ 雪奈日劇部屋​ 就愛看日劇粉絲團​ 瘋日劇愛日本電影​ 日劇之味​ 戲劇小園地​ 台灣劇、韓國劇、大陸劇、日本劇、音樂分享​ 日劇啤酒屋-就是愛News​ 用鉛筆寫日劇​ 練習 ‧ 追日劇​ 日劇通

KKTV 發佈於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日本憲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全體國民都享有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的權利。國家必須在生活的一切方面為提高和增進社會福利、社會保障以及公共衛生而努力」。此劇就是圍繞這背景而創作的故事,女主角義經惠美瑠作為東京都東區役所生活課的五位新人之一,一任職便肩負起一百一十個個案。在前輩的帶領下,戰戰兢兢地與各種生活陷入困難的人們接觸,親身感受著這份工作的意義及無奈之處。

這劇是貼近社會低層遇到的難題,老人、家暴、欺凌虐待、負債、單親家庭等,雖然劇集加了娛樂元素,但能帶出社會問題的劇目也是值得鼓勵。在日本,這劇集好像收視不高,自己覺得只有短短十集,要深入帶出這些複雜的社會問題是非常不容易,只能輕輕帶過,引了題,每個個案都差不多是憑主角的熱血幹勁而步向樂觀結果,感覺太不現實,把握得好,其實可以引起社會迴響。如果能夠增加描述生活課調查員的背景,豐富他們的互動,再緊扣個案故事發展,由十集加到十五集或以上,劇集的可觀性應該會提高不少。

劇中比較正常的人是井浦新飾的半田,他是資深調查員,他的意見比較考慮週全。而由田中圭飾的京極係長,這個人設則令人有點失望,講求制度不是問題,主要是他往往只拋下一句,然後就怱怱離場,為何不將京極及半田兩個角色合二為一?係長在後段的表現更令人覺得奇怪,感覺他非常缺乏自信,他說話的時候總覺得他頭上有十個問號。

不過,女主角由吉岡里帆飾的義經問題更大,她走的是熱血幹勁型,看了兩三集後,其實覺得她很煩氣。幸好也不是所有個案裡的人都受落:「將問題說出來,妳就能解決了嗎?」領低保的不是說句加油就能拯救他們於水深火熱之中,雖然劇中有提及調查員及這些家庭的無奈,但觸點太表面,而戲劇性地一下子就步向樂觀結果而感覺整劇的討論都不夠深入。

但值得一讚的是远藤宪一飾的阿久澤正男,他是領低保的其中一個角色,這位演員是老戲骨,很能夠帶動情緒。他在這劇戲份也較重,能將幾個個案串連在一起,令整套劇未至於全單元化,也算是陪著女主角一起經歷成長。

劇本只能點題,個案討論太表面,社會問題始終是殘酷的,女主角常自我催眠及一味向前衝的設定是一大敗筆,加上演技還不及川榮李奈飾的冷面栗橋千奈,如果沒有了远藤宪一及井浦新,只靠喜歡田中圭這演員應該也難以看畢這劇。

另外,想說的是,生活課將個案直接交給新人去跟進,事前沒有實習階段,前輩只能有空閒時才給幾句意見,看劇時看著調查員的對答及反應真的有抹一把汗的感覺,現實是這樣的話,領低保的家庭真需要自求多福,弄不好真容易弄出人命來,希望這只是戲劇元素,真不想日本現實中的生活課是這樣運作。



京極:她做的怎麼樣,撐的下去嗎?
半田:這個嘛,能不能撐下去還很難說。不過至少,他比組長您對個案更有同理心。
京極:這麼說,她說不定做不久囉。太溫柔的人是不適合這份工作的。
辦公桌的雜亂代表著內心的雜亂,辦公桌上散亂與否,就是代表著內心寧靜與否的指針。半田
其實追逐夢想,才是人類的生存之道。半田
京極課長也是犬類顏。義經
但我們遇到的也不全是這種事。我就是想說,你不要全部一個人擔著,可以多依靠我們一下。就是這麼回事。京極
將問題說出來,妳就能解決了嗎?小遙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