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已記錄33套劇集

2002 – 心靈感應

別名:傾聽我心, サトラレ, Satorare, Transparent
導演:高丸雅隆,冢本連平,田村直已
編劇:尾崎將也、吉田玲子
主演:小田切讓、鶴田真由、神田宇野、杉本哲太、風吹純等
季數:1
集數:10
每集長度:45分





這是一齣比較舊的日劇,收視也不是很特出,也不算是很受歡迎,所以能在網絡上找到的資料也不多,但這劇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劇情很特別。

什麼是Satorare?Satorare是患有一種先天性右腦良性突變症,意志或情感的強度變得超乎常人,所以在附近的人都能聽到他的心底話,一般患者都是頭腦優秀的超級天才,也就是因為這樣為了不讓Satorare自己嚇到自己,政府特別設立「Satorare對策委員會」,目的就是為了保護像稀有動物一樣珍貴的Satorare。

試想想,身旁有一位Satorare,你無時無刻聽到他的心底話,你會怎樣處理?讚美的話故然好,罵你的話又怎樣?如果他暗戀你,令全世界也知道,你也真的夠尷尬。如果你是一位Satorare,你的想法全透明地給身邊的人知曉,沒任何私隱,你可以如何自處?應該沒幾個人能承受得了,所以政府才特別設立「Satorare對策委員會」,盡量避免Satorare知道自己是Satorare的情況。但政府這種做法是真的幫到Satorare嗎?政府帶頭用謊言掩蓋真相,當Satorare發現一生周邊都充斥謊言及假象,他們還會對這個世界有什麼信任?

這劇的Satorare是一名青年醫生─里見健一,因為是Satorare的身份,除產生很多笑話外,也因為這個身份,令他事業不得志。他的同事們初時非常不願跟他一起共事,甚至想共謀令他自動申請調職。但因為健一生性善良、非常盡責及熱心助人,同事們最後都很想跟他繼續一起工作。其中一位醫生星野法子喜歡上健一,不過要與Satorare談戀愛,需要克服很多困難,她與健一的互動,也令健一慢慢成長。另外,此劇也有說及母子情,健一的母親從小就需要特別照顧他,怕他受傷害,後來健一母親患病,令健一很想親手替母親做手術。

當然,劇情高潮就是健一知道自己是Satorare的身份,大受打擊,政府為Satorare而設的終極方案是:當Satorare知道自己身份而無法適應,會安排他們到無人島上居住,健一後來承受不了,因而要求到無人島生活,最後究竟他選擇怎自處?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